新城镇邢家小学开展新队员队前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让一年级预备队员能够尽快了解少年先锋队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以入队为动力,帮助他们在入队前打下较好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一个最美好开端。5月22日下午,新城镇邢家小学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小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前教育活动。

邢家小学大队辅导员刘倩老师与大队委成员分工合作细致的讲解了少先队的基础知识,让一年级小同学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认识了少先队的标志;知道了少先队呼号、系红领巾、队旗、队礼,并了解其蕴含的深刻含义。

活动在响亮的“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呼号声中结束。参加活动的一年级小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都无比的向往,他们都非常想系上红领巾,希望能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队前知识教育为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少先队知识的初步学习,更多的是对即将加入的少先队组织的无限憧憬和向往。(高波 刘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