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辆“温馨校车”护航学生安全
——桓台县校车公司化运营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桓台县教体局、淄博桓台学顺达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校车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在桓台第二小学南校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演练的学生在随车人员的组织下,按座位先左后右、先外后内的顺序依次下车,整个过程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还增强了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逃生技能以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处置能力。

据悉,桓台县已有72辆校车投入使用,其中新型“大鼻子”校车56辆。新校车的投入运行,为全县乘车学生(幼儿)提供了更安全、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让桓台县校车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桓台县相关部门通过开展乘车学生(幼儿)安全教育,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技能培训,组织学生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等多种方式,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乘车学生的人身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