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恩集团深入推进清洁化生产,实施高效煤粉锅炉改造替代项目 引领皮革产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位于索镇的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锅炉装置附近干干净净,看不到烟尘,闻不到煤味。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投资1800万元实施高效煤粉锅炉改造替代项目,一期建设25t/h高效煤粉锅炉,二期配套建设处理设施,包括煤粉储供系统、燃烧系统、锅炉及余热系统、蒸汽系统、低氮燃烧及FGR脱硝系统、除尘系统、脱硫系统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传统链条式锅炉每年可节约成本130万元,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196.68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4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6.9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3660.57吨。

近年来,宝恩集团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从强化源头控制和应用循环利用技术入手,与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研发掌握了无铬鞣绿色制革工艺,全面推行制革清洁化生产技术,提高制革生产过程的清洁化水平,取得了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制革污泥等固废处理一直是困扰整个制革行业的难题。为解决制革污泥等固废处理问题,宝恩集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联合开发制革工业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通过特殊技术手段对制革污泥及部分边角料进行深度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利用,真正实现节能和环保的双重效果,有效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清洁化生产技术升级。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宝恩集团将继续以清洁化生产作为发展方向,大力推行无铬鞣绿色制革工艺和循环利用技术,将企业建成环境友好型企业。(张运波 王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