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桩2000条,麻袋15800条,编织袋13万条…… 荆家镇未雨绸缪抓防汛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一场雷雨如期而至。荆家镇防汛负责人迅速带领该镇防汛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的小清河、孝妇河、东猪龙河查看汛情。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荆家镇已经成立专门的防汛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荆家镇地势低洼,若日降雨量达100毫米,就会形成内涝,这对全镇的防汛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流经荆家镇的小清河、孝妇河、东猪龙河等主要河道还承载着济南市和淄博市南部山区的泄洪任务,防汛任务更加艰巨。荆家镇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了防汛准备工作。通过及早部署,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等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记者在荆家镇防汛物资储备库看到,一条条木桩、麻袋、编织袋排列整齐,铁丝、钢管、篷布堆积如山。荆家镇相关负责人说,全镇高度警惕今年可能出现的内涝和洪灾,在结合该镇实际后,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共准备防汛物资木桩2000条、麻袋15800条、编织袋13万条、铁丝5吨、钢管3吨、篷布2万平方米以及其他应急物资,争取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荆家镇成立由书记、镇长担任组长的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同责。各管区挂包领导、管区主任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是本管区和本村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下一步,荆家镇将组建各村防汛队伍,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充足力量参加防汛抢险;按要求认真做好河道清障工作,切实按照“谁设障、谁清除,谁破堤、谁堵漏”的原则,务必按时间要求除障、堵漏完毕。同时,认真排查辖区防汛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金晓鹏 张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