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 健康成长
——县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活动周开展丰富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至10日,桓台县实验学校以“阳光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周活动。一周里各级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首先,实行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各班推选一名心理委员。学校召开了级部辅导员会议和班级心理委员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的无缝网络。

其次,通过周一国旗下讲话和学校电子屏进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第三,学校实行级部辅导员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健康方面问题,及时帮助学生进行调适,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第四,各级部组织开展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健康卡、手抄报、黑板报等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提高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曹凤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