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举行政银企精准扶贫签约仪式 三方携手 合作共赢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真是太感谢了,此次签约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日前,在果里镇政银企三方精准扶贫签约仪式上,果里镇西沙村村民伊凯激动地说,“签约后,我就能在润邦农业公司正常上班,每年有了固定收入,完全实现了脱贫奔小康。”据了解,伊凯身体残疾,常年跟父母居住,而且父母也有病在身,生活很艰难。

当天,在果里镇润邦生态农业园内,一场政银企三方精准扶贫签约仪式正在举行。参会人员有县、镇扶贫办负责同志,齐商银行负责人,润邦农业、联华超市、晨迈工贸的企业负责人以及贫困户家庭代表等。此次签约现场,齐商银行为3家企业提供了460万元贷款,而3家企业利用贷款将再次实现扩产经营,并为23名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和资金扶持,实现了共赢发展。

目前,果里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03户1682人,其中未脱贫户35户69人,前期已通过政策兜底、产业项目帮扶等多种形式帮扶贫困户,助力脱贫。现由果里镇政府、齐商银行、润邦农业等企业共同主导的“产业扶贫贷”进一步完善了脱贫攻坚工作方式。所谓“产业扶贫贷”即企业每帮扶一户贫困户,齐商银行为企业提供20万元贷款额度,既能有效帮扶贫困户,助力其顺利脱贫,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达到三方共赢。同时,润邦农业、联华超市和晨迈工贸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积极为贫困家庭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或为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真正做到“扶贫+扶志+扶智”。

果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签约,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果里镇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加大扶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田耀 吕建萍 牟勇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