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召兵获评全市第一批优秀“第一村医”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淄博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第一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会,对20名第一批优秀“第一村医”进行通报表彰,县人民医院郑召兵榜上有名。

2017年11月,市县卫生计生部门在全国首创“第一村医”帮扶机制,从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中首批选派优秀年轻医生到基层担任“第一村医”,我县共有10个村入驻,包括:果里镇沈家村,选派单位为市中心医院;荆家镇前高村、唐山镇东营村、索镇刘茅村、果里镇后鲁村、新城镇西贾村,选派单位为县人民医院;果里镇吴磨村、索镇义和村、马桥镇滕寨村、唐山镇前七村,选派单位为县中医院。

与以往“卫生下乡”不同,“第一村医”是一种长期化、成批次的工作机制,选派人员全部来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并有至少5年以上工作经历,全部脱产进村,提升了派驻村(含覆盖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了村级卫生室发展,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提升了群众就医满意度。

                                   (田欣 于军  赵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