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医疗环境 文明行医 文明就医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县卫计局在卫生计生系统部署开展“文明行医、文明就医,做文明健康桓台人”活动,着力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文明素质,着力打造文明就医环境,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行业文明风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医疗环境。 

活动要求,要把群众对看病就医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自觉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保障和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上来,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自觉维护卫生计生行业的良好形象;要以医疗机构为重点,做到总体统一安排,基本步骤一致,关键环节抓好,时间搭配合理,突出各自重点,增强活动的广泛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服务对象普遍感到不方便、不放心、不满意的问题,逐项整改提高。

活动提出了五项工作目标,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就医环境更舒适,要求医院内部整洁干净,车辆无乱停乱放,周边无占道经营现象,候诊、就诊区域卫生清洁、安全、秩序良好;就医流程更便捷,要求导医台常备轮椅、担架、喝水杯、针线盒、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根据门急诊患者病种排序及其常规诊查流程,合理布局各专业诊室和检查、检验科室,做到流程有序、连贯、便捷,缩短等候时间;服务质量更优化,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大力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务,努力让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促进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护人员更亲切,规范着装,挂牌上岗,使用文明用语,严格执行“九不准”规定;患者就医更文明,执行医嘱,接受诊治,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和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市民。

县卫计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将卫生计生文化建设纳入工作全局进行谋划,精心构建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单位特点”的卫生计生文化建设品牌,着力打造新时期医疗卫生计生工作核心价值体系。要开拓思路,注重加强医务人员人文素养培训、服务礼仪培训、优质服务理念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推动优质服务。   (田欣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