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古今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桓台县教体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会
发布日期: 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艾叶香,香满堂,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6月19日,桓台县教体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会,传承文化底蕴,共度端午佳节。教体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经典诵读会分为“古诗古韵”“伟人风采”“时代新声”三部分,共15个节目。《水调歌头》《诗经·关雎》《端午节遐想——致屈原》等节目用诗歌追思屈原,传承屈原的爱国精神。《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等毛泽东诗词联诵回望了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之江新语》《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节目传递出了时代新声,集中展现教体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和实现“中国梦”美好未来的展望;《和娘说说话》《再别康桥》呼吁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对自然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教研员庞风云引吭高歌一首《沁园春·雪》,将诵读会推向高潮。最后,诵读会在教研室集体诵读的《之江新语》中圆满落幕。

弘扬美德,传承文明。此次诵读会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又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将端午精神与党性学习相结合,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前进力量。(石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