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诠释“最美幼儿缘”
发布日期: 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有一种缘,因情而定;有一种缘,因爱而生。与幼儿结缘是幸运的、幸福的。5月20日——6月20日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桓台县学前教育根据山东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最美幼儿缘”,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引领全县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百佳园长、百佳教师、百佳游戏”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以园长、教师、游戏三个系列视频短片精彩呈现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评选“百佳园长、百佳教师、百佳游戏”。“百佳园长”重在先进的办园理念解读和优秀管理经验的分享;“百佳教师”重在高尚师德师风和“我与孩子的故事”幼儿教师教育智慧的充分展示;“百佳游戏”重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或游戏课程化的实景重现。

二是精彩展示“最美幼儿缘”。幼儿园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幼儿教师”活动,利用电视台、网络、微信等方式宣传优秀幼儿教师典型事迹。开展“最美幼儿缘”师德演讲比赛,挖掘幼儿教师工作生活的事例,讲述自己及身边人的故事,进一步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工作信念,用爱心呵护每一名幼儿,让每位教师带着满满的爱实现幼儿教育的梦想。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及“我眼中的幼儿教师”家长征文活动。通过亲子活动,让家长感受到教师日常工作的伟大和辛苦,燃起对教师的感恩、敬佩之情。通过家长征文活动,让家长讲述她们眼中的幼儿教师,谈谈在困惑时教师带给她们的启发和帮助,说说与幼儿园教师沟通互动的点滴感悟和思考。在讲述与倾听中,拉近了家园距离,赢得了社会、家长对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园工作的高度评价。(刘美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