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讲话和王鸿津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专题培训暨第二期全国巡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县委党校、机关党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贾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刚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精髓要义,紧密结合桓台实际,研究制定有效措施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桓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人才振兴这个关键,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桓台特色板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指示要求,统筹抓好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 、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工作,努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抓好污染防治,让桓台大地不断绿起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贾刚强调,要清楚认识到巡视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全覆盖一项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覆盖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要求,突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住“关键少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贾刚要求,党校系统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坚持党校姓党,全面抓好主业主课,科学谋划培训班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要积极依托桓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突出抓好桓台新城王氏家族家规家训、王渔洋文化廉政思想的开发,持续挖掘研究,打造全省知名的独具桓台特色的政德教育基地。    

贾刚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要创新机关党建考评机制,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总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效能和能力水平。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清单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机关抓党建工作水平。   

贾刚要求,要始终牢固树立信访工作一刻不能放松的意识,时刻绷紧信访这根弦。要立足解决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