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邂逅”端午节 近郊旅游或“宅”家看球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恰逢俄罗斯世界杯,很多爱好足球的市民都选择在这个假期好好地过一把“足球瘾”。

“看世界杯,约几个球友,一边撸着串,一边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呐喊,那才够味!放假这几天,我店里的客流明显增多,大部分是冲着店里的大屏幕,相约看球来的。”位于商城小区的冰城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适逢世界杯,许多球迷不用担心熬夜看球影响第二天工作,有的索性打通宵。为了让球迷观看激情洋溢的比赛,和全世界球迷一起狂欢,端午假期里,县内很多烧烤店、主题特色餐厅都延长了营业时间。”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赛事对球迷来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端午节期间都选择了观看足球,或宅在家里,或相约某个地方。不只是球迷,就连平时很少看球的女性市民,为了陪伴家人也只好放弃外出旅游的计划。家住少海花园的崔女士说:“老公和孩子都是球迷,假期出去游玩的计划泡汤了。”

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端午节期间外出旅游,市民王先生说:“平常工作忙忙碌碌,端午假期正好陪陪家人,在近郊游玩也是很好的选择。”

由于端午节假期比较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外出旅游大多选择短途、周边游。红莲湖游人如织,尤其是沙滩更是人气持续爆棚。王渔洋故里景区开展高、中考学子免费游学活动吸引了大批学子前往参观游览。百萃源采摘节推出的农家乐餐饮、绿色果蔬采摘、户外CS、划船、漂流等活动,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与此同时,各大商场、超市的购物打折促销活动,让惠于民的同时,赚足了人气。

节日期间,我县共计投入长途客运车辆57辆(以过路车为主),发送237个班次,运送旅客约1500人次,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客流走向主要以济南、潍坊、东营、滨州等地为主。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我县交通运输部门对客流流量流向进行了科学预测,科学调度运力,各客运站场增设售票窗口和售票点、延长售票时间、现场发车,给广大乘客营造了舒心的乘车环境。同时,县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车站等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查堵力度,确保乘客乘坐“放心车”。由于措施得力,节日期间未出现旅客滞留及安全事故。  (董兆云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