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社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积极响应市、县关于深入贯彻“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我局于端午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集体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以“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突出文化内涵、人文关怀和氛围营造,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普及节日知识,引导大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1、开展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各支部分别以“端午节遇上父亲节”、“父亲‘粽’爱说的那几句话”、“汇聚端午·礼献父爱”等为主题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在又一年端午节来临,丢下彼此繁忙的工作,离开网络,在“父亲节,端午节”的节日氛围里,感受亲情的脉络,陪着年迈的父母,闻着淡淡的粽叶和艾蒿的清香,对父母说几句感恩的暖心话。

2、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欣赏端午诗文的形式,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经典诗词在我心”的主题会,并通过发放端午经典诗文和中华经典诗词小册子的形式,广泛在干部职工间相互传阅诵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诵读活动不仅提高了读国学经典的能力,丰富和积累了文学知识,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有助于提高他们的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开展文明传播教育宣传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做到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文明宣传,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我单位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局党委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要怀着对传统节日的敬畏之心,牢记使命和职责,坚持“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工作宗旨,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忠诚履职,科学监管,全面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充分营造热爱祖国、传承传统的浓厚氛围,增强人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