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学子再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 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之全国现场决赛落下帷幕,桓台一中6名同学闯入决赛,并创纪录的夺得两个全国特等奖。同时还有两人获一等奖、两人获二等奖。

在有近150万余名选手角逐的大赛(高中组)中,桓台一中6名学子通过层层选拔,凭借过人实力和优异成绩成功入围全国现场决赛。此次现场决赛为“英雄”和“诚”两个主题任选其一,其中高一郭栩彤凭借题为《至吾儿的一封信》、王继栩凭题为《诚以立心 诚以待人》的现场作文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两个全国特等奖。高二郭庆非、王纳川获一等奖,巩雨桐、巩镇宁获二等奖。

据悉,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编辑部、《语文教学通讯》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系全国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该项赛事一年一届,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的高度关注。许多高校表示,在自主招生报名审核时会优先考虑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现场赛的获奖者有望获得参加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33所国内知名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周亚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