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壮歌远行:桓台县实验中学浓情举行2014级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有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6月14日下午,桓台县实验中学2014级毕业典礼在深情的毕业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温情送别新一届优秀学子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

毕业典礼共由五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大爱实中。庄严雄壮的国歌再次响起,学生的神情都异常专注,他们嘹亮铿锵的声音和鲜艳的国旗一同冉冉升起,飘荡在蔚蓝的天空上,激荡在每个学生的心里。张敬明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坚信,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扬实中“润和”的理念,刻苦学习,健康发展。他同时勉励大家,“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把诚信当成一种实力”。随后,全体师生高声合唱实验中学校歌,共同表达对学校的热爱,祝福实中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第二篇章:寸草春晖。优秀学生代表于昕未的家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她回忆孩子四年来的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分享自己对学校国际视野教育的深刻感受,也对即将走上人生新征程的孩子们给予厚望。随后,学生给家长代表献花,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父母,芬芳的鲜花和灿烂笑脸融汇在一起,整个校园已是一片馨香与甜蜜。

第三篇章:春风化雨。毕业班的学生们饱含深情地献上诗朗诵《我们毕业了》,朗诵时而奔放热情,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娟娟细语,时而豪情壮志,让所有人都在朗读中感受到青春的热烈激情。之后,由优秀学生代表宋明卓同学发表讲话,宋明卓以全县第一的身份提前考入桓台一中,他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能在高中一同品尝知识的盛宴,一起追逐最初的梦想。最后,学生为毕业班任课教师献花,感谢精心培育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

第四篇章:润物无声。首先由优秀教师代表牟海迪发言。“四年,老师们都已习惯在校园里看到你们活跃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可如今校园里就要没有了你们的身影,当人去楼空,面对空荡荡的教室,无法言说的失落感涌上心头,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很快习惯……”不是严肃的说教,没有华丽的辞藻,简简单单的几句心里话,就让所有的师生红了眼圈。之后,级部主任陈晶晶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一起朗诵《你向我走来》。平日里严厉的老师微笑着,而台下的学生都低下头抹着泪。这一刻将成为学生们永远的回忆。接着每一位班主任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即将毕业的学生送去祝福,或慷慨激昂,或幽默风趣,谆谆教诲如一泓清泉,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最后在鲜花的拥簇下,老师们走下舞台,走回到最爱的孩子们中间。

第五篇章:壮歌远行。学校虽是宁静的港湾,但学生终究要驶向广阔的大海,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教师的祝福声中,在学弟学妹的欢送声中,2014级毕业生列队走过“毕业门”。操场上祝福的歌声见证着同学们毕业的喜悦和激动,学生与老师满含泪水的拥抱传递着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从走出“毕业门”的那一刻起,毕业生们满怀憧憬,铭记“厚德、励志、博学、笃行”的箴言,阔步前行,大步迈向美好的明天。

此次毕业典礼以“心怀感恩,壮歌远行”为主题,历时两个小时,为毕业生们的初中生活画上了完美地句号,他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老师们的声声叮咛,开启人生新阶段,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桓台县期实验中学期待毕业学子们捷报频传,一路辉煌!(崔梦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