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庄小学别样的防溺水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近日,果里镇侯庄小学结合学校周边水库、水沟、池塘等危险水域的安全情况,开展了“别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学校安办主任结合本校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并积极利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网平台入手,组织学生学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用真实事例,向学生讲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从切身体验入手,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知识、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同时,要求学生做到“四不准”,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池塘、水库、河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准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到水边玩耍。

本次安全教育贴近学生实际,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教育效果务实显著,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张应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