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崔家村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打造十条各具特色文化街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荆家镇崔家村看到,数名工人正操作喷涂设备对该村街道两边的墙体进行喷涂美化。

“这条街墙体美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现在已经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对一些细枝末节进行修补。”正在指挥施工的崔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克旗说,崔家村有五纵五横十条主要街道,该村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红旗渠精神、尊老敬老等不同的文化主题分别进行打造。

据了解,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4月份,崔家村就对村内的残垣断壁以及乱搭乱建实施了集中清理整治。目前,该村已经绘制彩绘3500平方米,立体彩绘1500平方米;对该村北村墙、房顶、大门的仿古粉刷、喷涂正在实施中。

据介绍,2017年,崔家村被淄博市定为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村,截至目前,该村流转土地1200亩,并注册成立了桓台县崔家村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工作初见成效,打开了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新局面。王克旗说,崔家村紧邻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邻小清河,东邻猪龙河,南邻孝妇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重点打造现代绿色农业,在绿色农业基础上培育新型乡村旅游;遵循乡村旅游发展规律,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体现地域文化风格。

下一步,崔家村将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美化、绿化、亮化、硬化及节点提升工程,争取在今年国庆节之前使美丽乡村建设初具规模。 (金晓鹏 张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