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到 高温不减
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5℃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日18时7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夏至。

记者了解到,夏至节气每年从6月21日(或22日)开始,至7月7日(或8日)结束。夏至这一天,北半球的各地都是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黑夜则最短。

6月20日,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未来几天,受高空转西北气流控制影响,我县天气以晴好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升至35℃,22日至23日,局地有雷雨或阵雨,但是高温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

俗话说,“冬至饺子夏至面”。自古以来,夏至吃面是我国很多地区的重要习俗。据了解,人们从夏至开始调整饮食,以热量低、便于制作、清凉的食品为主要饮食,面条通常为一般家庭的首选。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各大商超时看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胡萝卜、香椿芽咸菜、黄瓜、麻汁等吃凉面所需的食材。而在街边店铺里,拌凉面也成为市民首选的美食。

本报提醒,夏至过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就要到了。在饮食上,市民可以多吃花菜、金针菇、菠菜、南瓜、莲藕、苦瓜等具有清热功效的食材。另外,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至2℃,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喜欢运动的市民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