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泽阳签约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
桓台仅一名学生入选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郭泽阳去上海踢球了!”“郭泽阳现在是职业球员了,以后还有可能入选国家队!”“郭泽阳太牛了,我要以他为榜样!”“郭泽阳真是太走运了!”……近段时间,关于郭泽阳踢球的消息在马桥实验学校校园内爆炸式传播开来。原来,不久前该校初三六班学生郭泽阳与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成为其培养的一名正式球员。

年仅15岁,就已经是国内知名足球俱乐部的签约小球员,郭泽阳靠的是什么“法宝”?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郭泽阳人不大,但踢球的时间不短,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到现在六七年了,体能好,技术全面。今年4月份时,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在滨州组织比赛选拔苗子,郭泽阳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被顺利选上。”马桥实验学校体育教师、郭泽阳的教练张俊海对记者说。因为郭泽阳现在上海集训,记者没能联系到他本人,但从他的老师和同学的谈话中,记者有了大概了解。

郭泽阳的父母都是马桥镇当地人,父亲听力有障碍,打工收入不稳定,母亲身体不好,一家人的生活就靠他的奶奶撑着,家庭条件比较差。但郭泽阳并未受到家庭的影响,他性格开朗,大方自信,训练也特别认真。“郭泽阳在训练中从不缺席,经常主动延长训练时间,从颠球、带球、传球、射门……他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郭泽阳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他的爆发力强,速度快,在球队中踢后腰的位置,是校队的队长,在场上的组织能力很强。前几天在淄博市第21届‘市长杯’足球赛中,他率先踢进一球,成为本届‘市长杯’足球赛的第一个进球,大大振奋了同学们的信心,为后来学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马桥实验学校副校长刘书忠告诉记者,“看过郭泽阳踢球的教练都对他的足球天分表示肯定,他的运球、控球、射门、防守都可圈可点,是校队当之无愧的绝对主力。”

“郭泽阳脚底控球稳,出球速度快,我觉得在球场上很有气场,是我们队的核心人物。”郭泽阳的队友、马桥实验学校初四三班学生郑泽洋说起郭泽阳来一脸佩服。“郭泽阳从初一开始就在队里踢主力,他处理球的时候不着急,能根据场上情况合理处置,该传球就传球,该带球就带球。他指挥能力很强,我们都听他的,跟我们每个队员关系也很友好,我们很佩服他。”郭泽阳的队友、初四二班学生孙博臣说,“我们一起踢过很多比赛,郭泽阳在看中成绩的同时,更看中一次次比赛结束后积攒下的宝贵经验。”

“郭泽阳说,短短二个月,他感觉现在的技能和体能都有很大长劲,他的偶像是C罗,长大后可以像他一样,进入职业队,当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郭泽阳离开学校后跟他的老师在微信聊天中这样说。

一直以来,马桥镇重视足球教育,实施校园足球十二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球员。据马桥实验学校校长滕敏介绍,除郭泽阳外,往届校队主力王娜被山东省女子足球队招于麾下,足球小子高继超考入桓台一中并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我们普及校园足球,是希望更多孩子能从踢球中找到快乐和自信,同时也希望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输送越来越多的后备力量。”马桥镇中心学校校长于文冰说。

        (岳可华  胡志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