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出版局开展“科室开放日”活动 面对面畅聊 实打实答复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县文化出版局行政许可科组织网吧、娱乐场所、图书零售等5家单位,到桓台便民中心开展“科室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评议科室岗位职责,对12个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模拟审批,让群众现场体验办事程序及效率,感受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同时,对照评议标准,参观人员从主动作为、高效服务、文明服务、透明服务等方面填写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县文化出版局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以“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创建群众满意单位”为目标,着力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企业需求,服务市场规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办事效率极大提升,行政效能走在全省前列,被表彰为“全国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示范点”,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县文化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中心大局方面,该局按照市县“十个率先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着力点,引进云桌面办公系统,有效解决了部门之间信息交换问题,审批和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彻底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一件事、一窗口、跑一次”的目标。在服务企业需求方面,按照“营商环境要率先突破”的要求,向企业公开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时限、收费依据等,在服务企业工作中突出“快”字,落实“先照后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要求,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登记、验资报告、电子游戏机的游艺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总量和布局规划等,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80%以上,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一次跑腿率和零次跑腿率达90%。对于名称、法人等不需要现场勘查的变更事项改为即办件,对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办结,提前办结率达到了100%,极大提高了文化审批效能,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

在服务市场规范方面,县文化出版局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建立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分工替岗制、服务承诺制等廉政制度,公布审批服务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做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规范的服务。同时,对外加强和公安、消防、电信等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帮助经营单位及早通过消防安全验收、网络安全审核等,解决群众反复跑审批难题,指导申请人做好选址等各项准备工作,跟踪帮助经营单位解决筹建及审批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已开展行政指导120余次。

         (田欣 周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