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着急带孙女参加比赛 好心的姐一路安慰不收车费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大众2620000新闻热线  “我想感谢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是她及时把我的孙女送去比赛现场并且顺利完成了比赛。”6月20日,记者接到市民邢女士拨打的新闻热线,电话中邢女士流露出对热心司机的感激之情。

回想起当时的事,邢女士依然非常感慨。6月19日早上,邢女士的孙女作为篮球队的主力队员,要赶往位于周村的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参加篮球比赛,但是由于当天起晚了没赶上校车。邢女士非常着急,想到孙女多年的辛苦训练就是为了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一心想要打车送孙女赶去比赛。可是,邢女士已经年逾七旬,再加上患有心脏病,在路口焦急等待打车时,有些体力不支。

据邢女士回忆,当时恰逢上班早高峰,出租车不好打,就在邢女士着急打车时,一辆出租车经过她身边,看到此情景又主动调转车头,停在了邢女士身边,鸣了鸣喇叭示意老人上车。得知老人着急带孙女去周村参加比赛,出租车司机魏艳萍先是稳定了老人的情绪,耐心劝说开导正在发脾气的孙女。

魏艳萍驾驶出租车一路争分夺秒地赶往周村,终于在比赛前十分钟将邢女士和孙女安全送到了比赛场地,老人的孙女也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令人感动的是,到达目的地后,魏艳萍看到邢女士独自带孩子出门在外,没有收取一分钱,她说:“几十块钱不重要,孩子的比赛最重要,你和孩子出门在外先照顾好自己。”

魏艳萍的悉心劝导和热心帮助,也让邢女士的孙女小孙认识到自己乱发脾气的错误,在赛后第一时间向陪伴自己来比赛的奶奶道歉。在采访中,邢女士告诉记者说:“我要感谢这位好心人,她不仅带我们赶上了比赛,还因为她的劝说使孩子受到了教育,她的行为让我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感谢这个默默奉献的好心人。”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到了桓台爱使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魏艳萍,谈及此事,她淡然一笑。“老人和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换作谁都会尽力而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我被奶奶对孩子的爱所感动,年龄大了带孩子出门不容易,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出租车行业应该为社会出的一份力。”魏艳萍说。

社会上还有好多像魏女士一样的好心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展现劳动者新面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们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李淑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