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疼痛科医疗团队送医下乡义 温暖行动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疼痛学专业知识,让更多群众认识和了解疼痛,提高人们防治疼痛疾病的意识,近日,县人民医院疼痛科医疗团队到淄博市高新区郭家村、杨楼村开展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听说有义诊活动,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魏会东、疼痛科主任汤明带领疼痛科专家团队现场坐诊,免费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检查、诊断,针对村民提出的颈肩腰背疼痛、手术及外伤后长期慢性疼痛等常见问题,一一作答,并为部分患者开具了中药处方治疗方案,还为部分慢性疼痛患者进行了针刀、注射等治疗。活动中,还免费为村民测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70岁左右的女性患者,颈部不适伴有头晕的症状,转动脖子时头晕症状加重,县医院疼痛科专家团队为其进行了超微针刀治疗,调节颈椎立线,起针后,患者头晕症状消失,并且可以灵活地转动脖子。另一名50岁的女性患者,左髋部疼痛多年,走几步路就会出现疼痛症状,医务人员为其进行了腰与髋部针刺治疗,激活肌肉活力,患者再次起身走动,疼痛症状消失。“好久没这么舒服地走过路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患者高兴地感谢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疼痛患者60余人,心电图诊断50余人,测量血压6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70余份。通过此次义诊,解决了许多困扰村民多年的疼痛烦恼,同时提升了村民对疼痛医学重要性的认识,让更多患者知道慢性疼痛应当及早治疗,真正做到“无痛生活、快乐人生”。    

    (张子璇 杜梦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