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小学7月8日起放暑假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光流转,孩子们翘首盼望的暑假马上就要来了。6月27日,记者从县教体局获悉,2018年暑假时间已确定,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放假时间为7月8日至9月1日,共8周;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日,共7周。9月2日正式开学。各幼儿园可依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溺水事故、高空跌落、交通事故、食品卫生、恶劣天气……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今年暑期即将来临,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已成为当下要思考的问题。6月27日,我县召开全县夏季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对放假前和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我县暑期安全稳定。

“学生放暑假,安全警钟要长鸣。”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确保学生、学校安全一直是人们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和重点问题,一直以来我县重视安全教育问题,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都严格贯彻落实安全责任,以安全教育和排查防范为重点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放暑假前,各学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记者采访获悉,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课。县实验小学邀请消防安全校长孙强团队到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广大师生再次体验正确火场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果里镇侯庄小学召开家长会,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家长们共同学习了《暑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提高家长们的安全教育意识。马桥镇陈庄小学特制了“珍爱生命,禁止游泳”、“水深危险,请勿下水”的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在学校附近的引黄工程明渠上和学校周围的水域进行安插,做到防患于未然……

“暑假中,我们会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各类优质资源,认真开展平安暑假等专题活动,及时发送各类安全预警、提醒,做好家校联动,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同时,有针对性地教育学生不进入电子游戏室、歌舞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帮助引导青少年科学正确认识网络,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未成年人不当消费和沉迷网络游戏现象。”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我县各学校不得擅自调整和随意增减假期时间,严禁组织学生到校上课或集体补课。为此,很多家长都会安排孩子到各培训学校学习,为确保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建议选择正规优秀民办培训学校。

虽然学校、家长一再强调暑假安全,相关部门也采取多种措施,预防暑期学生安全事故发生,但暑假安全依然不容小觑。在此呼吁,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多些监管,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多些预防措施,多管齐下,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暑假生活环境。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