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桓台一中学子陈家庚的事迹
发布日期: 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光明日报》以“善思笃行的追梦少年”为题,刊发了桓台一中学子陈家庚的事迹。现转发如下,借此希望全县各中小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希望广大中小学生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陈家庚:善思笃行的追梦少年

作者:本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本报通讯员 李晓晓《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08版)

【新时代好少年】  

目光炯然而不凛人,侃侃而谈而不浮夸,这是山东桓台一中高二学生陈家庚给人的第一印象。

由于参加了大型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陈家庚被人们熟识。一战成名,并非偶然。在学校的陈家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文理兼优。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个人赛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优秀奖……一个个奖杯,一项项荣誉,陈家庚展现出一个“全能学霸”的形象。

与很多“学霸”不同,陈家庚不仅学习好,而且性格阳光、乐观开朗,幽默风趣,是个“小戏精”。在班里,总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面对繁重的高中生活,他会用自黑、调侃、搞笑的形式化解压力,活跃班里紧张的学习气氛。特别是在组织学校、班级活动的时候,他最积极,也最爱出怪点子。当遇到挫折难题时,陈家庚也会苦恼、掉眼泪,但他懂得自我调节,很快就能走出阴霾,用笑脸迎接下一个挑战。

陈家庚自小喜欢阅读历史书籍,研究时事政治。他关注社会变化、关心国际形势,喜欢阅读时政杂志,他看过的报纸堆起来足足有一米八。而陈家庚也给自己暗暗定下目标,希望将来能考入理想高校,攻读国际关系专业,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大爱中,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对于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陈家庚平静而淡然:“非常高兴获得这项荣誉,这是各级领导和老师对我的鼓励,我会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枉这个称号,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耐得寂寞,拥得繁华;不动声色,内心强大”在《最强大脑》中,陈家庚这样勉励自己,这也终将融进他的生命,成为人生的底色,熠熠生辉。

(本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本报通讯员 李晓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