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桓台县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报到(实名登记)

所有报到证派遣到“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桓台生源毕业生或派遣到“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桓台用人单位的毕业生须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现场登记报到;也可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sdbys.cn)的“毕业生登录入口”,进入“登录实名登记管理服务系统”实名登记有关信息并办理确认手续。

报到期限:2018年7月16日—2018年12月31日

报到地点:桓台便民中心1楼27号窗口。

二、调整与改派

调整手续(又称二次派遣)。是指离校时就业报到证签发回户籍地的毕业生,在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落实用人单位的,由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的相关手续。

1.在淄博落实就业单位调整手续的办理。毕业生完成网上登记后,持就业报到证原件和用人单位盖章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考录到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提供录取或聘用通知书),按权限由市或区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手续。

2.淄博生源毕业生在市外落实就业单位调整手续的办理。毕业生在省内其它市落实就业单位的,直接到用人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手续;在省直部门或省外落实就业单位的,到毕业院校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手续;我市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予以协助。

改派手续。是指毕业生离校时就业报到证已签发到用人单位的,在择业期内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申请回户籍地或与新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由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的就业手续。

1.申请回生源地手续。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回户籍地的淄博生源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和原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就业协议证明到区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手续;与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回户籍地的省内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到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手续。

2.本市市内改派。毕业生与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在淄博落实用人单位的,完成就业情况网上登记后,持就业报到证、原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就业协议证明、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到新用人单位所在区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到市级主管部门)办理手续。

三、毕业生档案转递

桓台生源毕业生和报到证签发到桓台用人单位的毕业生档案,须由学校邮寄到淄博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等毕业生报到后由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提取,也可由学校直接邮寄到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档案由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免费接收和管理。毕业生个人自带档案一律不予接收。档案转递地址:桓台县张北路1850号(桓台便民中心1楼28号窗口),邮编:256400(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0533-2791891,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33-8216746)。

9月15日起,毕业生可登录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档案接收情况,也可到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现场查询。

四、党组织关系及党员档案转接

学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学生本人在报到后,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在规定有效期内到县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办理转接手续,待学生档案邮寄到后,持镇办或用人单位的党组织出具的调档函和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到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取党员档案(县委组织部咨询电话:8180167)。

五、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创业政策:

1.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可申请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金扶持,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创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8186517)。

2.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1.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8186517)。

3.我县每年举办创业大赛,符合条件创业大学生参加创业大赛,可获得3万、2万、1万、5千元的奖励(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8186517)。

就业政策:

1.我县企业全职引进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20万元,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生活补贴;“双50强”企业全职引进符合条件硕士研究生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216746)。

2.在我县企业全职工作的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可申领租房和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本科生给予每年6000元租房补贴,工作起连续享受3年,首次在我市购房的,一次性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硕士生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工作起连续享受3年,首次在我市购房的,一次性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8186517)。

培训政策:

定期对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创业培训或就业技能培训(需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就业创业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1寸、2寸照片各一张),如需参加培训,请提前联系(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咨询电话:8266789转8157)。

六、就业推荐

1.毕业生在报到后,未就业毕业生登记求职服务需求,我们会根据求职服务需求推荐就业岗位。

2.毕业生可通过“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招聘会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3.我县将于8月28日和9月25日,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桓台县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和“桓台县2018年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荐会”。

4.每周二上午,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活动(地址:桓台商厦东门对过,8266789转8157)。

 

 

温馨提示:

1.报到证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录用,职称评定,办理调整改派手续,档案转递,落户等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2.我县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动态管理,报到后就业或联系方式更换的毕业生请及时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联系以便更新信息。就业后须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就业信息确认,我们也会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不定期回访,随时更新信息。

3.师范类毕业生请到县教体局人事科报到(县教体局人事科咨询电话:8268045)。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电话:0533-8216746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