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计生教育培训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我县基层医护提升工作经验获推广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全市卫生计生教育培训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县卫计局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的卫生计生人员培训规划,加快建立和完善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制度,提高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深化医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培训,继续实施以基层医务人员为重点的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加强以儿科、产科、精神科等急需紧缺专业为重点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县针对“基层医疗人才资源匮乏、人才结构不合理”这一现状,启动基层医护提升工程,举办讲座41场,参加培训1.7万人次,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明显提升。进入2018年后,调整优化了基层医护提升工程的思路和做法,突出“课程精准化、培养带教式”,侧重实践技能操作,确保在基层临床工作中能够实际应用。           (田欣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