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食药所加强防晒类化妆品监管 确保群众“美妆”安全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盛夏将至,对于爱美的女性消费者来说,防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为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近日,城区食药所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为重点,开展防晒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以加强飞检频次和重点排查为抓手,让不合格化妆品无处遁形。城区食药所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对防晒类化妆品经营企业飞检频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标示为防晒的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标签标示是否根据要求标注相应警示用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加强飞检的同时,该所同步加强对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的排查工作,以国家总局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公告为线索,以商场、超市为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销售无合法批件、标示配方与批件不一致、无中文标签的防晒类化妆品。

“购买化妆品应注意产品是否有批转文号,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化妆品。”在做好化妆品检查工作的同时,城区食药所不断加强对防晒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大型商场内开展防晒类化妆品科学选购知识的集中宣传,提升消费者对防晒化妆品的辨识能力。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员的宣传教育,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据介绍,城区食药所还对其他重点消费产品进行了抽检,通过频繁监管方式,减少辖区内安全隐患的发生。

    (董兆云  孟春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