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修鞋、配钥匙…… 首批便民服务车亮相街头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1日,首批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监制的“标准化”便民服务车正式投入使用,亮相街头。原先杂乱无序的便民修车点、配钥匙点、修鞋点有了自己整洁的“家”。

随着我县文明县城和卫生县城的创建,城市容貌及秩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诸如街头修车、配钥匙、修鞋等市民生活需要的服务点老、旧、破、乱等现象还有待提高。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作为,决定对街头便民服务点进行升级改造,让它们也能为城市形象添彩。

“首批25辆标准化便民服务车已陆续投入使用,这些便民服务车在美观的同时还满足了实用、牢固、轻便、经济等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保障中心主任李志永说,“为方便居民生活,我们本着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生活小区等不影响交通且百姓需求的原则布点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并制作便民服务车免费给摊主使用,确保服务点规范美观,使服务群众与城市管理工作有机结合。

记者注意到,这种便民服务车根据修车、修鞋、配钥匙等不同功能,设计了大小不同的三种规格,统一外形,统一标识,统一编号。整个车体为不锈钢,分柜子和架子两大部分,底下有车轮,一侧是推把,可以方便车体移动,也方便经营者摆放、悬挂零碎的东西。整个便民服务车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功能齐全,处处彰显着以人为本、优化市容的设计理念。

“过去这个配钥匙摊破破旧旧的,非常影响市容,但他经营许多年了,如果直接取缔的话,我们配钥匙还真变得不方便了。”在张北路镇府街路口配钥匙的市民张女士说,“现在这个摊点被规范成了便民服务点,配备了统一的便民服务车,不仅醒目而且好看,我们出门就能配到钥匙,美观、便民都兼顾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探索丰富城市管理方式,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积极协调社会各方,吸引社会投资2.6万元,为城区便民服务点统一更换标准化便民服务车,在方便周边居民的同时,解决了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关于便民服务车的后续管理,我们已经制定出相关管理规定,并且会加大巡逻监督,督促便民点经营者文明经营,规范使用便民服务车,不仅要保持车体整洁干净,还不能超规定作业面积,作业区域及周边无乱堆乱放、无油渍污染、无垃圾落地等现象,真正使便民摊点‘便民不扰民’,打造便民宜居的城市环境。”李志永说。(岳可华 李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