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吉托村因地制宜,凸显个性 今年完成“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唐山镇吉托村看到,村民们正在集中对自己侵占公共用地的菜园、储藏室等进行清理。“今天我们动用了一台挖掘机、一台铲车、一辆运输车,配合村民对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我们村后续的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献科说,吉托村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年底就将达到美丽乡村标准。

据介绍,吉托村380户,1270余人,该村与其他村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村内道路宽阔,造成村民侵占公共用地的情况多有发生。张献科说:“道路宽阔对我们来说既是劣势又是优势。劣势是道路宽阔造成了村民时常侵占公共用地;优势就是为我们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更大的规划空间。”

正在自己院墙西清理杂物的村民王天友说:“我家院西的道路比较宽,我就在外边围起栅栏摆放上杂物。当时想着道路这么宽,就是我摆放杂物也不会影响其他人。后来村干部上门做我的工作,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美丽乡村建设是我们村民的‘大福利’,我得支持。”

截至目前,吉托村已经完成了硬化、美化和亮化。张献科说,下一步,吉托村将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凸显个性,从村民反映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实事求是地制定绿化方案,打造美丽乡村。 (金晓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