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投资9000万元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力乡村振兴 荆家打造“生态田园”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荆家镇荆二村的农业生态观光园看到,除了绿色农产品销售外,垂钓、采摘、农事体验等休闲游项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据了解,该观光园占地150余亩,温室大棚内种植的小西红柿、辣椒、茄子等瓜果蔬菜错时上市,园内水面分别养殖观赏鱼、莲藕,同时放养鸡鸭鹅,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态农业景象。

近年来,荆家镇各村的特色生态农业项目结合原始景观、田园风光和乡村文化,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由点到线,由线及面,每个生态农业项目都吸引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参与其中,带动周围群众创业就业。

据了解,荆家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经过多年的积累发展,四色韭黄、实秆芹菜、孙树强食品等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区域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四色韭黄、实秆芹菜还曾多次进京参展,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荆家镇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荆家十分重视特色农业及乡村旅游业发展,先后投资9000余万元进行了五期农业综合开发和两期高标准农田建设,彻底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荆家镇按照“城市之外、水岸花田”的定位,建设“生态田园”特色小镇,并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探索“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

目前,位于荆家镇东南部,投资上亿元、占地近2000亩的淄博百萃源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已初具规模,对该镇下一步发展高端乡村旅游业,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的十九大作出振兴农村经济的重要战略部署,发展特色农业项目促进了镇域经济发展,维护了生态环境,拓宽了乡村振兴路。”荆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家镇将坚决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坚持把发展休闲观光、设施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抓特色促提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助推荆家镇走上乡村振兴路。

              (金晓鹏 张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