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撑伞” 方便不安全 提醒:市民谨慎使用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时常“光顾”我县,这也让一些防晒装备的销售生意“风生水起”,像冰袖、防晒衣、太阳伞等已经成为了市民的出门必备品,除此之外,现在还有一种防晒“神器”也是风靡一时,成了一些电动车主们的“新宠”,那就是电动车遮阳篷。然而,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种加装了遮阳篷的电动车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电动车顶着“伞”满街跑

7月12日,记者在县城街头随便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奔跑在街头的电动车,顶着花花绿绿的“大伞”,而且款式多种多样、大小不一。

“太阳毒得很,在大街上热得受不了。车上加装个伞,就不受日晒那个罪了。”下班回家途中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她便在自家电动车上加装了遮阳篷。“这伞伸缩自如,方便折叠。天晴遮太阳,下雨了还能挡雨,装个伞,骑车也不用腾手撑伞了,很方便。”

记者发现,目前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蓬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单一支架的遮阳篷,这种遮阳篷由一根铝合金管固定在电动车的前端,形状宛如燕尾一般;另一种则是前后两端支撑式遮阳篷,该种遮阳篷由4根支撑管分别固定在电动车的车头和车尾位置,形状酷似一张打开的降落伞。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一些电动车专卖店,店内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不提供安装遮阳篷的业务,但可以去网上自行购买安装。记者也登陆了某电商平台浏览时发现,电动车遮阳篷在网上热卖,有的月销量在4万多笔。记者看到,遮阳篷的款式和材质多种多样,商家还标注了“牢固”“结实”等字样,有的商家还制作了小视频,全方位展示遮阳篷性能,价格也从20多元至100多元不等。

“车打伞”隐患大

虽然,遮阳篷看似比较方便,不过,也有市民并不待见。“上班交通拥挤的时候,这些车子特别容易遮挡视线,有时候从旁边过时,还会被棚子刮到。”市民郭先生说。

那么,电动车能否加装遮阳篷呢?记者采访交警了解到,电动车安装遮阳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会增加事故发生几率。交警表示,从交通安全角度看,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因为遮阳篷兜风会导致方向难把控,转向时就有侧翻的危险。同时,安装遮阳篷后,高度增加会影响车子重心,此外,整个车体加宽也会增加刮碰事故的发生率,建议市民不要加装遮阳篷。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