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湿热天气持续 我县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降雨,又降雨,连续的降雨天气使得我县空气相对湿度增加,加之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我县进入了“闷热+降水”连续循环模式。

7月14日傍晚6时左右,伴随着雷声和闪电,突如其来的降雨将不少市民淋在了路上,微信朋友圈里被各种雨景刷了屏。7月15日,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14日7时至15日7时,我县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果里镇,为62.7毫米,城区降水量为67.8毫米,全县平均降水量为35.5毫米。就在大家认为降雨结束,天气转晴的时候,15日中午12时左右,降雨再次“偷袭”我县,县气象局同时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县将持续处在高温高湿的天气环境中,局地可能会出现雷阵雨过程,不过,白天气温仍然居高不下,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

本报提醒,进入雨季后,由于强对流性天气活动频繁,出现雷电的频率很高。因此,市民要注意切断不用的电器设备的电源;雷雨天,人应尽量留在室内,关闭门窗,防止球形闪电穿堂入室;尽量不靠近门窗等金属的部位,也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在野外遇雷雨时,尽快找一低洼或有沟渠的地方蹲下,不要在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下避雨。(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