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前七村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投资400万元绿化村庄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走进唐山镇前七村采访,只见百叶海棠、女贞、月季等绿化苗木点缀在村内主要道路两旁,姹紫嫣红,十分美丽。

“我们通过对村庄绿化进行整体设计,让村民们生活在花园里,休闲在绿色中。”据前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承杰介绍,前几年,该村投资近百万元对村内主干道路及大街小巷全部进行了硬化。在此基础上,村里适时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在道路两侧修建人行道和排水设施,并累计投资400多万元实施村庄绿化,栽种樱花、白蜡、槐树、果树等绿化苗木,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

“村子美了,村民心情更舒畅!”村民许有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出门就是柏油路,如今,村里又修建人行道和排水沟,进行硬化绿化,俺们村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

“去年,我们村的道路完工时已经错过了绿化的最佳时节。同时,村内原有的部分绿化苗木出现死亡,也需要补栽。”张承杰说,今年,村里聘请专业园林公司,按照乔灌草结合的方式实施绿化,不仅有利于植物的生长,而且能够构建起“四季常青、花绿结合、错落有致”的景观格局。

在搞好村庄绿化的同时,前七村继续全力抓好乱搭乱建整治工作。据该村有关负责人付新介绍,今年,村里借助美丽乡村建设东风,对全村乱搭乱建进行统一拆除。下一步,村里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为村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张承杰表示,下一步将启动美化工程,对墙体进行粉刷,建设内涵丰富的文化墙,打造前七村独特人文景观。(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