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伏 高温持续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最近一段时间,“35℃+”的高温日已经一个接一个地现身,而且从今天开始,我县正式进入“三伏天”,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

7月16日,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当天下午2:59,我县最高气温达到37.6℃,未来几天,我县仍处于高温天气中,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初伏10天,7月17日至7月26日;中伏20天,7月27日至8月15日;末伏10天,8月16日至8月25日。“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

本报提醒,“三伏天”期间,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适量饮用绿豆汤、酸梅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在饮食调理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清热解暑的鲜蔬和鲜果。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17日,晴转多云,南风3至4级,气温28℃至36℃;18日,晴间多云,南风3至4级,气温27℃至38℃。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