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机产销量同比增长30%,跃居全国第一 巨明实现四大经营战略转移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中农发巨明集团研制开发的自走式葫芦打瓜收获机正式下线,成为全省首家实现打瓜机产业化定制生产的企业。随着新型农机的下线,中农发巨明已具备包括收获机械、动力机械等100多个品种的农用机械装备制造能力。这在以前,是巨明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近年来,巨明依托中农发集团的资金、管理、资源和品牌等优势,结合自身已有的农机研发和销售渠道,以多功能、智能化、经济型、适用型的农业装备机械的研发为重点,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中农发巨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合作3年来,巨明实现了从“从背负机到自走机”“从小麦机到玉米机”“从收获机械到动力机械”“从单一生产型企业到全程机械化综合服务商”的四大经营战略转移。其中,收获机规模、经济效益、市场占有率跃居全国同行业前三位;玉米机产销量同比增长30%,跃居全国第一。

2018年是农机领域的深度调整年。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巨明创新发展思路,实施差异化销售、个性化服务的营销策略,全力满足客户需求,掀起新一轮农机销售热潮。今年,在小麦收割机方面,重点推出喂入量每秒8至12公斤的纵轴流小麦收割机,进一步巩固了巨明小麦收割机全国市场前三的地位。“三夏”期间,巨明派出200多名技术骨干,实行公司领导挂包,区域经理、车间负责人、技术骨干带队的塔式服务组织模式,分赴全国各地提供售后服务,受到了客户称赞。

当前,正值玉米机、花生机的产销旺季,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巨明将玉米机作为经营的重中之重,继续推出二行机、三行机、四行机、五行机等拳头产品,全力推进茎穗兼收型玉米收获机、大型青贮玉米收获机、大型玉米籽粒收获机的升级开发。

今年巨明还将经济增长的重心放在花生机上。去年开始批量投放后,花生机便取得市场占有率同行业首位的业绩。当前,该系列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供不应求。巨明及时开发出葵花籽收获机、葫芦打瓜籽粒收获机、油莎豆收获机等经济作物收获新产品。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吸收国内外农机先进制造技术,开发辣椒、大葱、土豆、红薯等技术含量高的根茎类作物收获机械,适时开发甘蔗、剑麻收获机械,满足当前越来越多的经济作物收获需要。同时,加快与意大利卡拉罗集团的合作步伐,实现从40马力至220马力的大、中、小型拖拉机全系列覆盖,积极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产品产业化升级项目,打造全国农机装备先进制造基地。(田耀 马建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