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代克绿色供暖产品叫响京城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黑古台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离最近的地铁站只有3里路。这里的居民几乎都住三层楼,六七百平方米。走在社区道路上,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院墙外面有一个很大的设备外机,这是冬天取暖用的。这些机组超过80%产自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产品名为代克热泵。为什么代克热泵在北京卖得这么好?日前,记者跟随公司驻北京销售处经理吴同松一起来到黑古台社区,听听当地居民怎么说。

 刚一下车,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迎面叫住了他:“小吴子,抽空去我家看看,新建的房子需要多大功率的机组,帮忙设计一下。”

这名男子叫沙永闪,是新任社区主任。走在社区道路上,不管遇到谁,他们与沙永闪一样,像邻居家拉家常一样说上几句。

其实,吴同松至少一年多没到黑古台社区了。2016年夏,北京开始大规模实施“煤改电”项目。房山区面向全国各大清洁供暖企业招标,中标黑古台社区的共有三家企业,其中就有创尔沃的代克热泵。

三家企业中标进驻,居民有选择的权利,他们会选代克吗?记者来到黑古台社区第一个安装代克热泵的用户沙义家中采访时,他对代克热泵赞不绝口。沙义说:“从2016年10月18日用上这种机组,不仅供暖效果好,最大的好处是从来没出过毛病。”

货比三家。当初进驻社区的三种品牌,沙义都是第一次见,他选择代克,源于他有个熟悉机械制造的弟弟。他弟弟把三种品牌机组的工作原理了解后,认为代克性能最好。

事实证明,沙义弟弟的判断是正确的。如今,两年过去了,社区80%以上的用户选择了代克。

记者又来到居民孙书敬家。她是上一任社区书记,她家两层楼装了热泵,每层一台,用了两个品牌,代克是其中之一。这两个品牌的机组,哪种效果更好?第一个供暖季,孙书敬每天都在记录两种机组的耗能,结果发现,同样的面积,相同的供暖效果,代克热泵每天至少比另一个品牌的机组少花七八元电费。她说:“一天七八元,一个供暖季下来,能省不少。我家两层楼,对比使用,我最有发言权。” 

除了黑古台社区,临近的刘张社区、小营社区,代克热泵也有很好的口碑。2017年冬季,顺义区李遂镇、牛栏山镇的24个村,也用上了代克热泵。两年来,代克热泵在北京市场上已销售6000余台。

代克热泵为什么能开拓北京市场?除了自身的优势,与当地强有力的政策有关。首先是购买热泵的补助政策。改用热泵供暖,当地政府补贴90%的设备购置费。一台5匹的代克热泵,居民只需负担2300元左右即可安装。

买得起,更要用得起。热泵供暖用电多。北京出台政策,冬季使用热泵,波谷电每千瓦只有0.1元,从晚上6点到早晨8点,14个小时内,每度电0.1元。其他时间按正常价格收费,每度电0.48元。

黑古台社区主任沙永闪,他家的房子共有2000平方米,多数用来出租。2016年以前燃煤供暖,每年大约需要10吨煤,花费过万元。使用代克热泵后,每年的花费下降了一半。

谈起市场开拓,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长说:“我们对清洁供暖电代煤市场很有信心,一是源于居民对产品的认可,二是政府对电代煤的强力推动。” 

      (董兆云  王浩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