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石化集团海益精细化工碳三综合利用项目加快推 拉长产业链条 打造高端化工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汇丰石化集团淄博海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看到,前来拉货的货车排起长龙,生产现场繁忙有序。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不断加大投入上项目,全力抓生产开拓市场,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记者走进公司碳三综合利用项目规划现场看到,多名技术人员正在现场勘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商议对策,确保尽快开工。“目前,海益精细化工公司的碳三综合利用项目正按预定计划积极推进。”汇丰石化集团产业发展中心总监张磊告诉记者,“自该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优选项目以来,集团上下正全面展开项目建设前期的各项手续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动工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碳三综合利用项目可研报告已经完成,装置工艺包已经签订商务合同,正在进行工艺包设计。”据张磊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工艺,创新升级技术方案,充分利用汇丰石化现有装置和系统配套设施,上下游一体化深加工的优势,进一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对丙烷进行延伸加工和补链发展,集中打造碳三特色深加工产业链,重点发展刚性、熔体强度、冲击强度、热封性优良的聚丙烯产品,为鲁中地区乃至山东省高端聚丙烯及下游PP合金材料深加工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汇丰石化集团按照做强炼油主业,积极发展优势产业的思路,大力推进各子板块的独立专业化发展,其中精细化工板块作为炼油板块的外延成为汇丰石化转型升级,发展高端化工的重要方向。据介绍,汇丰石化已编制完成2018年至2022年总体发展规划,确定实施总投资约106亿元的“汇丰石化炼化一体化和高端新材料”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重点规划了碳三综合利用、低碳烯烃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目前正按总体规划和进度加快推进。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汇丰石化从传统燃料型炼厂向高端石化、绿色化工、新材料企业转型。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项目升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推动持续发展,努力建设技术先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责任担当的企业集团,进一步促进全县、全市石化产业快速优化提升和结构调整,努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这场大变革中走在行业前沿。     (文/图 田耀 袁先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