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6日至18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17家寄递企业,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暑期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打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检查中,民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法对辖区寄递企业的“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台账建立健全情况,监控运行、保存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共发现隐患5处,当场整改5处。综合检查情况,对各寄递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扎实落实三个100%制度,把好源头关。二是严格执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一旦发现可疑情报线索,立即报告公安机关。三是加强物防、技防设施维护,定期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员工识别和发现违禁物品的能力,不断夯实防范根基。(撰稿人:路兴凯  审稿人:孟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