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文件

 

桓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桓教体字〔2018〕90号

 

 


关于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号召,按照省市“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深入推动我县中小学生阅读活动开展,促进多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的形成,全面提高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桓台县文明办、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决定,联合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

一、活动组织

全县中小学生“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由桓台县文明办、桓台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具体组织实施。

二、活动内容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根据组委会推荐的优秀图书(活动书目附后),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读书活动,并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自愿写一篇读书文章,形式不限,参加征文大赛活动评选。

三、活动时间

2018学年度暑假。      9月30日为征文截稿日期。

四、奖项设置

(一)本届“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由组委会组织评审组评选出各相应奖次获奖名单。获奖者有相应的奖品和证书。

(二)本次征文大赛不收取任何评审费。

五、活动要求

(一)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暑假读书以及本次征文大赛活动,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切实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学生参与度。指导学生利用暑假多读书、读好书。

(二)征文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结构合理,字数不限,必须是学生本人的作品。

(三)征文交电子稿。电子稿为word文档,文档名为“学校+年级+姓名+题目”。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标题的下一行要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和指导教师姓名。

(四)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实施。征文以镇(校)为单位收集,经语文教师初评,遴选优秀篇目,上交篇目数量:小学为四五年级学生数的1/25,初中高中为非毕业年级学生数的1/25。9月30日前以镇(校)为单位分年级汇总并发至下列邮箱:

  高中组jyszhangshiliang@163.com 

初中组bjh-0890@163.com

小学组htjyssyy@163.com 

 

 

 

 

附件:全县中小学生“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书目

 

 

桓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6月19日

2018暑假读一本好书(2).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