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完工 污水变净水 环境更优美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位于起凤镇夏三村的起凤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一期已经基本完工,技术人员正在加紧进行设备调试。据起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起凤镇政府与淄博颖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计划投资720万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污水日处理能力200立方米。该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00立方米,可实现中小型餐饮单位、居民生活污水的收运和集中处理。

起凤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马踏湖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湖区周边餐饮业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起凤镇共有大小餐饮单位近140家。为有效解决马踏湖周边餐饮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起凤镇克服地下水位高、排水点分散,修建污水收集管网技术难度大、投资高等困难,坚持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并重的原则,创新采用“户收+储运+集中处理”的方式,建设生活污水处理中心,实施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有效促进了马踏湖河道水系生态环境修复。该项目采用“UT-SBAF(A3/O+SBAF)+消毒”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达到地表IV类水标准。

起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将结合河道景观建设规划,实施河道绿化工程,通过栽植水生植物、建设生态岛屿和潜流湿地等模式,对河水进行二次净化,提升河道自身净化能力。(张运波 魏娅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