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土地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淄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全市土地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淄川召开。与会人员先是参观了淄川土地整治项目,之后各分县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郭刚同志通报了全市土地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并讲话。会议由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张淑文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淄川区昆仑镇四维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西河镇敦仁村精准扶贫土地整治项目以及龙泉镇废弃粘土矿生态修复工程暨占补平衡土地开发项目等具有代表性的土地整治项目。参观过程中,市土地整理中心利用“土地整治项目全程监管系统” 的无人机辅助全景观摩,展示了借助信息化技术辅助项目监管的发展方向。

会上,淄川分局、沂源县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本区县土地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

郭刚同志对各区县土地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分析,既肯定了各分(县)局好的做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他指出,各单位面对严峻形势,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是要提升标杆,再求突破 ,抓紧督促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早见实效。二是要全面摸排,掌握底数,把情况吃透、把措施夯实,因地制宜实施各类项目,最大限度挖掘可用资源。三是要积极探索,精准开发,通过创新“化零为整”“改劣为优”“变废为宝”等方式,推进“土地整治+”,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四是要质量为先,强化监管,树牢质量意识,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土地整治项目符合规范、达到标准、经得起检验。

张淑文同志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对省厅部署的增减挂钩项目清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此次清理挂钩项目是盘活挂钩指标的重要契机,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大局。各分(县)局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克服困难,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改工作。

现场会有效促进了各分(县)局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梳理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形成了各单位相互借鉴先进经验“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再次掀起了土地整治工作高潮,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土地整治年度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分(县)局局长、土地整治工作分管副局长,土地整理中心、挂钩办负责人,市局耕保科、规划科、法规科、机关党总支(扶贫办)负责人以及市土地整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