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石化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完工后中水全部回用 建全省首个企业花园式湿地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汇丰石化200t/h含盐污水零排放资源化项目北侧的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现场看到,项目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位于含盐污水零排放资源化利用项目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5亩,设计规模3000m3/d,采用“潜流人工湿地+表面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出水达标后全部进行回用。”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湿地工程集净化回用、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科普宣教、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于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下半年通水完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首个企业花园式湿地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国内一流设计标准,污水首先通过管道进入湿地区东侧的潜流人工湿地区,潜流人工湿地区有效面积为3731m2,分为11个单元格并联运行,湿地系统内设置砾石填料和天然火山岩填料,利用植物、微生物、填料的协同作用对污水强化处理,可实现对污水中大部分有机污染物、NH3-N的削减。随后,潜流湿地出水以涌泉的形式进入表面流湿地区,表面流湿地区位于潜流湿地西侧,对潜流湿地出水进一步稳定处理后,通过蓄水池中转后全部实现回用。

公司负责人表示,工程完工后,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出水将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Ⅳ类标准,并配合园林建设,进一步提升湿地景观功能和企业环保水平,加快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田耀 吕建萍 袁先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