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谋定而动
——我县提前全面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发布日期: 2018-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我县积极准备,做足功课,提前全面启动2018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一、做好高中预申请,提高贷款精准度

高中预申请工作既帮助学生及早解除了后顾之忧,又减少了办贷手续,提高了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度。我县于5月初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助学贷款专题课堂”,组织各高中段学校对符合条件的高三毕业学生进行贷款预申请报名,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学生奔波,提高贷款办理效率。

二、优化服务环境,深入推进合同电子化

电子合同能提高办贷效率,减轻档案管理压力,提高贷款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在去年电子化合同试点的基础上,我县继续推进贷款合同电子化。提前对合同电子化要求的电脑、高拍仪、手写板、打印机等进行调试安装、网络压力测试、培训环境演练,确保在受理期间能顺利开展工作。我县的贷款办理点还配备了空调、饮水机等,提供申请表免费打印等人性化服务,尽可能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三、“校县结对”志愿者助力贷款顺利进行

“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的建立,推动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培养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感恩意识、奉献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县根据工作需要,从“校县结对”系统选取了部分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贷款政策、办理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同时,针对贷款的工作性质进行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四、加强受理组织,确保受理高效有序

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和往年的办理人数,建立了相关工作预案。设置了家长休息处、咨询处、3个受理窗口、1个审核岗位,通过预约受理、错峰受理、延长受理时间等方式分散人流,杜绝出现学生、家长排长队久候和往返奔波的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