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承办“集善乐业(淄博)京东众智平台”培训 京东大数据助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从淄博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获悉,为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增强残疾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该中心承办了“集善乐业(淄博)京东众智平台”培训,首期培训班共培训全市54名残疾人。

据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毕作锋介绍,“集善乐业(淄博)京东众智平台”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京东金融集团合作开展的残疾人网络就业扶贫公益项目,通过组织残疾人承接京东众智平台的数据标注业务,让残疾人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截至目前,在京东众智平台上从事数据标注工作的人数已达30000人,其中残疾人1000人左右,部分专职残疾人的月收入达到3800元至4500元,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今年以来,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承办了“集善乐业(淄博)京东众智平台”培训,首期培训班已经顺利结束。今年下半年,中心计划承办2期“集善乐业(淄博)京东众智平台”培训,2019年计划承办6期培训,共计培训残疾人400余名。

据了解,为让残疾人“体面地就业,有尊严地生活”,2014年,我县成立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中心,并提出“利用互联网+带动残疾人网络创业”这一理念,按照残疾人自身的特点和要求,通过创业咨询、技能培训、信息服务、实践实习、职业生涯规划、跟踪扶持等多种方式,帮扶残疾人开展微信营销、手机APP软件开发与应用、传统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多种创业、就业项目的培育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承办9期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培训孵化任务,共培训残疾人学员245人,其中180人顺利实现了创业就业。2015年,在市残联的帮助下,成立了淄博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培训淄博市辖区内适合做电商的残疾人。至今,共开展全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培训班5期,培训残疾人216人,实现创业就业152人。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