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街道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促进军民融合发展,鼓励退役军人立足自身优势进行投资创业,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定于2018年6月至8月举办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推荐我市参赛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

二、大赛口号

退伍不褪色 创业立新功

三、指导思想

旨在培养退役军人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创业就业素质,推进交流合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发现、挖掘优秀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军民两种资源,促进创业就业。进一步发挥省、市创业大赛的众扶平台作用,为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助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选拔培养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人才,展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成果,为实现我市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四、大赛项目

大赛鼓励高科技军民融合类项目参赛。鼓励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类项目参赛,发掘“互联网+”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型项目。

大赛项目分为五个类别:社区生活服务创业类;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创业类;军民融合、高新技术创业类;现代农牧业、美丽乡村创业类;先进制造业创业类。

五、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1、欢迎淄博市及全国淄博籍的退役军人创业者及创业团队踊跃参赛。

2、本届大赛不限年龄,不限地域,有创业能力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创业的自然人或创业团队、创业企业(企业注册时间5年以内)均可报名参加大赛。

3、本届大赛欢迎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内部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或企业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三年内未参加全国及我省有关创业赛事并获奖的项目。参赛项目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

六、有关要求

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率先举办,意义重大,各镇(街道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协调,积极组织开展报名参赛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动员镇(街道办)、社区、企事业单位、协会组织积极遴选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参赛。原则上要求每个镇(街道办)至少推荐1个参赛项目。各镇(街道办)需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推荐的参赛项目清单(见附件1)、创业计划书(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htcyzdk@126.com,纸质版报送至县就业办创业指导科。省大赛组委会将通过评审创业计划书的方式进行初赛;通过组织参赛选手用PPT做项目路演(每个项目10分钟)的方式进行复赛。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切实把宣传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村、镇、社区宣传栏进行张贴,加强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对大赛的整体宣传,扩大竞赛的影响力和参与面。

联系人:田 涛

联系电话:8186517

 

 附件:参赛项目清单.doc

        创业计划书模版.doc

 

 

桓台县劳动就业办公室

  2018年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