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国土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地处鲁中平原,境内有着马踏湖、红莲湖等优越湖泊水系,特别是享有“北国江南”之称的马踏湖风景区既是国家湿地公园,又是省级地质公园,蜚声齐鲁内外。然而,受季节影响,春夏秋日的桓台湖泊景区碧波荡漾,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入冬之后,却万物萧杀,满目苍凉,无人问津。冰火二重天,旅游资源与配套设施每年都长达近5个月的闲置及浪费,是制约桓台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短板。

在全省上下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中,桓台县国土资源局履职担当,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组织落实辖区地热资源找矿探矿,为湖泊景区提供绿色清洁能源,助推桓台县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新春伊始,国土局就充分组织实施物探勘测调查,在马踏湖景区成功打出了井口水温60℃、出水量达每小时60m³的富含矿物质优质理疗地热泉水,为马踏湖旅游景区及特色小镇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5月份,红莲湖欢乐谷招商项目重新入住后,国土局敬商、亲商、安商,积极围绕项目地热资源的需求特点和区域地质条件,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提供业务指导服务。经过反复细致的物探调查及严谨认真的评审论证,目前,已通过欢乐谷冬季水上项目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可行性,并确定了钻探井位和地热资源探采方案。初步估算,该井出水温度40℃、水量能达每小时20m³以上。钻探结束后,红莲湖欢乐谷水上娱乐、水疗设施再无春夏秋冬之分,也将成为桓台县旅游产业崛起的靓丽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