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寄初心 笔绘新时代
桓台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由桓台县文联、桓台县美术家协会主办,桓台县博物馆承办的“翰墨寄初心——桓台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县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邀请了我县诸多富有艺术创作水平的美术爱好者参与创作,共展出美术作品80件,美术作品展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桓台县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县在艺术领域取得的成绩。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形式多样,传承创新相得益彰,情感饱满,充分反映了每位创作者紧跟时代、热爱生活、追求艺术、提升自我的精神风貌。展出作品有着很高的艺术感染力,集中反映了艺术家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开展首日,博物馆四楼展厅人头攒动,不少钟情艺术的市民结伴前来观展,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到通过美术作品反映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桓台取得的成就,他们深受感动。其中,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立华创作的《佛音》通过描绘层峦叠嶂的山水,展现了我县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志强创作的《建筑之乡》作品,将观展市民带回彭真1985年视察桓台,并题写“建筑之乡”的那段光辉岁月,让人热血沸腾;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先进创作的油画作品,通过写实的画风及精巧的细节刻画,生动再现了上世纪90年代农村生活场景。

县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桓台县的美术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画展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县美术事业的一次阶段性总结,这些参展作品中,既有老一辈画家的精心力作,又有中青年画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个人艺术风格的前沿性尝试,也有年轻人个性化、多元化的艺术表达。从不同的侧面、角度展现了画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体现了画家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桓台县星星河少儿美术培训学校、桓台县教育书画院协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广大市民可到县博物馆四楼展厅免费观展。

(李明泽 张鑫 许彩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