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14日,我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会务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部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毕宝锋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新城、荆家、果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边江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更是桓台教育难得的发展机遇。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



边江风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凝神聚力,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持续推进创建工作任务。一是突出特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音美教室改扩建和学校操场塑胶化改造提升项目。二是立足本职,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推进课程和教学改革,抓好学校规范化管理和学校特色建设。要抓好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实施智慧教育建设工程。要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今年乡镇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比例要达到80%,到2020年实现县域内所有乡镇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三是提前谋划,全力抓好2019年民生项目。要加快解决新建学校项目前期工作,有效化解解决大班额、大校额问题。要切实推进县第一小学新建教学楼、特殊教育学校改造提升、起凤镇华沟小学新建项目进展。四是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优质均衡县创建建设进度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所有任务按期完成。要尽职尽责,合力实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地推动问题解决。要分解责任、督导落实。各镇政府要切实保障对学校的投资力度,不等不靠;牵头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一件一件抓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

毕宝锋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创建工作要再提速,监督检要查再压实。各镇、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学校要立足岗位职责、聚焦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确保顺利通过市级复评、省级评估和国家级认定。




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各科室负责人、县属各义务教育段学校及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