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作家萧袤老师走进桓台县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4日上午,著名儿童作家萧袤老师应邀来到桓台县实验小学,为三四五年级师生做了以“开启孩子的想象力之门”为主题的读书讲座。

萧袤老师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出版了《驿马》、《童话梦工场》等20多部作品。他的作品因“百无禁忌的想象力和透着智慧的幽默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被称为“中国童话大师”。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写作热情,萧袤老师用自己作品中的一个个鲜活事例,教会同学们如何培养想象力,传授给同学们三大法宝:“运用逆向思维、创作奇特的童话形象、奇异的词语搭配”。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向萧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关于读书、写作方面的问题,萧老师都一一做了回答。在交流中他还谈起自己童年获书的不容易,提醒孩子们要珍惜光阴,读好书。同时,萧袤老师让同学们现场说出他编写的童话故事名字,萧袤老师现场给同学们朗诵展示,那天马行空的想象,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获得了阵阵掌声。

作家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以互动交流和引导的方式,引领孩子们亲近阅读,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读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阅读、写作的热情。相信此次活动,必定打开同学们想象的闸门,点燃同学们写作的热情,引领他们走进更加广阔的文学世界。(王树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