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访县农机局党委书记张胜刚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县农机局以推进县域农机化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为重心,科学谋划,扎实作为,务实保障了“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监理等主要工作项目的顺利进行。

日前,县农机局党委书记张胜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8年,我县争取到的第一批国家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500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第二批购机补贴资金230万元也已落实过半,重点补贴粮食烘干、深松整地、高效植保、水肥一体化等机械设备。截至目前,已补贴农业机械及配套机具374台,受益农户268户。同时,积极推进各级农机支农惠农项目的落实,力争到2018年底,实现主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小麦、玉米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六个环节机械化水平分别达到99.9%、98%、60%、99.9%、40%、99%以上,顺利通过农业部“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评审验收。同时,积极推进实施2018年省级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面积3万亩,目前已按照要求有序开始实施。2019年,将重点推广应用大型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玉米精量播种机、粮食烘干机、植保飞机等机械,稳步推进“两全、两高”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等整体性工作。县农机局通过积极争取并高效落实各级农机支农惠农项目,实现县域农机装备结构调整的重大突破,加速农业生产机械的更新换代步伐,不断引进新机型、新技术,大力推广适合我县农业生产需求的农业机械,带动县域精准、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

张胜刚说,结合全县“安全生产月”、“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平安农机”示范创建等活动,对县内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及农机生产、经销企业等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大范围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安全生产制度完善与落实、从业人员规范操作等内容限期进行整顿。联合索镇、县安监局、索镇卫生院等部门举行了全县植保机械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升了我县应对农机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

张胜刚表示,下一步,县农机局将继续全面发展、亮点提升,2018年底,成功建成“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切实为县域广大农民谋福利。

      (董兆云 徐劲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